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精神力量
时间:2021-04-20 15:33:16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圆桌快评丨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精神力量

  □王影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善于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传承伟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精神的力量跨越时空。百年奋斗,从红船精神到长征精神,从“两弹一星”精神到探月精神……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在伟大精神的烛照下前赴后继,顽强拼搏,为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他们是人民的英雄、是民族的脊梁,也是我们应该始终牢记、永远学习的先进和榜样。

  回顾张家港的发展历史,也正是因为一代又一代张家港人,大力发扬张家港精神,真抓实干、争先率先,这个昔日江滩边上的“穷沙洲”才变成了如今享誉全国的“明星城”。

  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我们必须把百年党史的滋养转化为不变的政治本色、奋斗的行动自觉,让精神谱系的传家宝永放光芒,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努力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创造新的更大的辉煌。

  (作者单位:张家港市委党校)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