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学党史守初心,砥砺前行育新人
时间:2021-04-22 13:54:43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圆桌快评 | 学党史守初心,砥砺前行育新人

  □彭德晶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地掀起了一股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抓住学习和教育的机会,守住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加强信念教育,发挥模范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日常的教学中,砥砺前行,培育时代新人。

  培育时代新人,需要守住教育初心。作为党员教师,要始终牢记自己的教育初心,为国家培养有用的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教育初心就像茫茫人海中的指路明灯,照耀着党员教师前进的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年轻教师初上讲台,要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中来;优秀教师要精益求精,打磨所教学科,努力奋斗,争创佳绩。百年党史的学习让党员教师更好地领悟到,守住教育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培育时代新人,需要牢记教育使命。党员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和学生需求,争当“四有”好教师,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努力培养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使命催人奋进,党员教师要把立德树人落实到日常教学的方方面面,只有热爱学生,诲人不倦,牢记自己的教育使命,才能做一名合格的教师,做一名人民满意的教师。

  培育时代新人,需要加强信念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党员教师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党员教师要充分利用课堂教学时间,把党的思想理论和方针政策阐述好,把党百年发展史中凝练出的精神财富传给下一代接班人,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让“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成为学生的行动自觉。党员教师要不遗余力地加强自身和学生的信念教育,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学习党史,强化信念,紧跟党的步伐。

  培育时代新人,需要发挥模范作用。党员教师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生的理想信念和人格塑造上,党员教师要起到推动作用,要意识到思想引领的重要性,要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到的知识和经验去影响学生。与此同时,党员教师还要立足本职岗位,在专业能力上保持先进性,走专业化道路,保证自己思想领先,业务过硬,在教师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学生中起到教育引领作用。

  (单位:甪直镇甫里中学)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