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警惕!五一出行这种车千万不要坐!
时间:2021-04-27 08:21:48 来源:常熟交警

  五一的脚步越来越近,全省又将迎来出行高峰,由于火车票一票难求,很多人会选择乘坐大巴,某些没有营运资质的“黑车”便乘机活跃起来。

  为了能够愉快地“度假”,这些“黑大巴”一定要拒乘!

  不在正规客运站接客,不按时发车,不按营运线路行驶,且以极低价揽客又大量超员,还没下高速就让人下车,座位不够加个小板凳。如果碰上以上这些情况,蜀黍要提醒大家,你可能遇上了“黑大巴”啦。

  近日,常熟交警就在日常巡逻工作中,发现一辆涉嫌跨省非法营运的大型客车。     

  22日5时许,东南中队交警巡逻到辖区珠泾路时,发现一辆大型客车停在路边,交警随即上前查看。经了解,该辆车上有洛阳到苏州的13名乘客,涉嫌跨省非法营运,且该车于今年3月曾因涉嫌非法运营被常熟市交通运输管理处予以处罚。

  交警在对车辆和驾驶人实行控制后,移交常熟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做进一步处理。随后,常熟交警积极联系有营运资质的车辆,并将该辆大客车上的乘员安全送到目的地苏州。

  名词解释:啥是“黑大巴”?

  所谓的“黑大巴”,就是无营运资格,不按期检查车辆,却在违规运营揽活儿的车辆。”黑大巴”车辆无营运资质,无年审,车况极差,车主为了获取最大利益,车辆基本上不参加任何保险,驾驶员也没有从业资格,驾驶员工资与出车次数挂钩,为多跑一趟司机往往无视交通法规,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为了维护自身安全和保障合法权益,请远离“黑大巴”!

  首先,乘坐“黑大巴”自身权益无法得到保障,“黑大巴”大多是无牌无证无保险的“三无车”,使用的是假冒票证,甚至只收钱不给票,在发生行李财产损失或交通事故等纠纷时,缺乏相应的凭证,乘客维权困难重重。

  其次,乘坐“黑大巴”人身安全容易受到威胁,部分“黑大巴”以明显低于正常市场的车票价引诱乘客上车然后行至中途再或涨价、或甩客,或“转包”给其他黑车,乘客如有不满便容易遭到辱骂甚至人身威胁。

  最后,“黑大巴”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和安全,极易引发社会不安定因素。

  如何辨识“黑大巴”?

  无证大巴隐患多,市民出行需谨慎。市民日常出行如何分辨正规大巴还是“黑大巴”,执法君为您支招:

  一看车身,从事客运的车辆必须在车身上喷印企业名称、行业统一编号和线路号,否则不能载客。如果没有这些标志,说明你找的这辆车极可能是黑车,千万不要随意搭乘。

  二看车牌照,车辆上路必须有公安部门颁发的机动车牌照,车牌照模糊不清或者车牌照不相同、甚至没有车牌照的极有可能为“黑车”。

  三看查看服务质量监督卡,正规营运车副驾驶前的工作台设有服务质量监督卡,上有驾驶员照片、公司名称和监督举报电话。   

  温馨提示:为了您的出行安全,请到正规客运站或配客点乘坐正规大巴。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