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升级版”御游节来哉 木渎古镇五一“好戏连台”
时间:2021-04-29 08:03:15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跟着“穿越”而来的“乾隆”一起看昆曲逛园林、坐着游船在夜色中体验古镇的另一番风情……4月27日,木渎古镇山塘街上一队古装演员在街头巷尾惊艳亮相,引得游客纷纷举起手机拍照,这是木渎文旅集团正为即将在五一小长假启幕的2021年木渎古镇御游节做着排练和准备。

  为响应苏州市“五五购物节”,此次木渎古镇利用御游节的契机对景区进行了全面提升——不仅恢复当年的市井、明德文化,更对景区游船、场馆等进行升级,让“乾隆御游”更有看点、游客体验感更丰富。记者了解到,古镇在严家花园、虹饮山房还原了部分热播剧《如懿传》中的部分场景,并邀请专业演员精心编排了“沈尚书奉旨接驾”、“惜缘御植玉兰树”、“圣旨镇馆摆御宴”、“歌舞奉母报春晖”等与古镇园林人文历史有关的迷你剧,游客可在园林里感受“移步一景一剧”的沉浸式体验。

  走在河道旁,船娘摇着摇橹船唱着江南小调,重现了“夜市卖菱藕,春船载绮罗”的景象,伴着灯影桨声成为古镇的一道风景线。为了进一步提升游玩体验,景区引进了香溪豪华游船,升级了游船服务,游客可在船上一边喝着碧螺春茶、苏式点心,一边听着船娘哼唱吴地小调。此外,冯桂芬故居也已升级为吴中区明德教育馆,团队、散客皆可线上预约入园了解冯桂芬等吴中木渎先贤事迹、感受吴地苏作清风雅韵之美、还能体验非遗文创的雅趣。

  爱上一座城,往往从夜晚开始,五月,随着温度慢慢爬升,夜间的“月光游”也为游客所青睐。去年,“木渎夜未央”荣获“苏州市十大文旅消费集聚区”,今年古镇更是联动“五五购物节”升级“夜游”项目,让“木渎夜”更富有文化内涵。游客可在夜幕降临之际游历香溪河沿岸风光、边逛边吃香溪美食、深入严家花园体验沉浸式表演等,感受明清时期姑苏木渎的富庶繁华,亦可以选择入住园林民宿,伴着月色入眠。

  “经过了全新升级的御游节将从五一小长假开始,一直持续至五月底,每逢节假日及周末还有江南宫廷舞的表演。”木渎文旅集团宣传策划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用白天加夜晚不间断的一系列主题沉浸式演出活动,让更多游客市民在木渎更深入地体验到苏式生活的浓浓风情。(苏报融媒记者 陆宇其 文/摄)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