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汾湖高新区建设局党支部
时间:2021-04-30 18:05:36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乔亚萍、胡家鹤、张恺、何飞】

  系列报道《最美窗口 支部力量》,带你走进汾湖高新区建设局党支部,看看他们如何发挥支部力量,在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中勇担重任、勇当先锋。

  面对第4版示范区先行启动区的总体规划方案,汾湖高新区建设局党支部党员、建设管理规划科副科长杨敏要结合实际对方案进行再校准,对于杨敏来说,每一次校准都是对汾湖的一次重新认识。

  杨敏说,她原来接触的规划方案是针对城镇和板块考虑功能布局,对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要去考虑怎么跟国际接轨、怎么把服务提档升级。

  全新的汾湖需要新的规划,现在科室的工作比以往多了很多,今年开始她又到示范区执委会参与示范区的部分规划工作对接,吴江上海两头跑。虽然更辛苦,可看到汾湖原来一些发展的“边角料”正因为示范区而激活,杨敏又期待又兴奋。

  元荡桥连接吴江的康力大道和上海的东航路,是示范区首个跨省跨域道路互联互通项目。汾湖到青浦的路程,因为它从40多分钟缩短到5分钟。但是,两地在元荡湖两岸铺陈的风景却没法因为它实现一体化。

  汾湖高新区建设局党支部委员、市政绿化科科长严士军告诉记者,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现场调研发现,两地间缺少一个慢行系统沟通,需要建一座慢行贯通桥。

  此时,留给慢行桥的施工时间只有100天左右。汾湖高新区建设局支部立即行动,与施工单位中交上航局支部一起在项目现场竖起了四面旗帜。

  汾湖高新区建设局党支部党员、副局长胡迎东说,必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党旗引领下成立了党员攻坚队、工人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急难险重的活由党员攻坚队来做。

  党员带头,同心同向。正常需要8到9个月才能完成的工程,最终只用100天就竣工投入使用。

  汾湖高新区建设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姚俊表示,接下要持续推进美丽湖泊群、美丽乡村群以及太浦河沪湖蓝带等一系列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汾湖高新区建设局党支部31名党员将把这一系列重点工程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和试金石,让党旗飘扬在工地的现场、把支部建设在战斗的一线。

  自2019年11月1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成立以来,苏州全力推进示范区建设,去年总投资1346.8亿元的102个项目开工,中车交通绿色协同创新产业示范区、恒力智能化超级工厂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合力累计探索形成32项制度创新成果,建立统一标准、统一监测和统一执法“三统一”的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已开通跨省公交线路9条、毗邻公交线路2条。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