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苏式生活,从这条路线开始!

时间:2021-05-09 09:44:22 来源:苏州文化旅游资讯

【体验苏式生活,从这条路线开始!】路线:葑门横街—网师园—同得兴面馆—采芝斋评弹茶馆—松鹤楼—“拙政问雅” 坐标:姑苏区时间:1天#葑门横街#可以说是老苏州最爱的老菜场了。这条长约700米的街道上,不仅售卖时令蔬果、经典小吃,更上演着“苏式生活”的鲜活故事,走完这条街,不仅大饱口福,还能感受苏州这座古城的烟火气和人情味,在夹杂着吴侬软语和各地方言的吆喝声中,格外动人。#网师园#,现存苏州古典园林中的上品之作,以小巧玲珑,曲折幽胜见长,被誉为“小园极则”。园虽地只数亩,却有迂回不尽之致。中部花园水池四周之景如画般倒影在水中,辉映成趣。#同得兴面馆#的枫镇大肉面,曾出现在《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中,面汤带着酒酿的香气,大肉肥瘦相间、酥烂脱骨,配一碟姜丝或青菜,味道真格灵!在同得兴临河而坐,喝一杯茶,吃一碗面,苏式生活的腔调,展现得淋漓尽致。#采芝斋评弹茶馆#位于观前街采芝斋楼上,在这里,吃着儿时的零食,听着苏州的老声音,喝一口香茶,这就是属于苏州的慢生活。#松鹤楼#始创于清乾隆年间,是历史悠久、饮誉海内外的正宗苏帮菜馆之一。店内的经典名菜有甜酸适口的松鼠鳜鱼、鲜洁可口的清炒虾仁、浓油赤酱的响油鳝糊等。在松鹤楼点几道苏式菜肴,感受“不时不食”的苏式饮食文化。#“拙政问雅”#由中国美术学院操刀设计,景天城文旅执行运营,依循东方园林的核心美学思想与营造方式,借由艺科融合的多媒体表现手段,从媒体中发掘创意,从技术中彰显人文。“拙政问雅”之旅起于李宅,凝练“李宅八景”;再步入中部花园,展开“心园十五景”。走进“拙政问雅”的世界,带你领略如梦如幻的夜色拙政园。

(责编:来希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