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太仓市航空产业园支部
时间:2021-05-22 15:36:32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时政专稿/乔亚萍 朱振海】

  有这么一个党支部,规模不大,党员还分散在不同的公司,但共同的初心让他们走到一起,拧成一股坚定的力量携手前行。《最美窗口 支部力量》,一起去认识太仓市航空产业园党支部。

  李琴是太仓市航空产业园党支部党员、苏州誉高紧固系统有限公司营销副总,每次准备去参加展会她都要把公司的得意产品逐个拿出来过一遍。这些螺丝、螺母,在行业里叫紧固件,个头不大但含金量十足。

  李琴说,科研人员花了将近两年的时间才把难题解决掉,目前在汽车领域实现了这颗螺母的国产化,但是在铁路交通以及航空领域还有大量类似的高精尖紧固件是从国外进口。

  打破进口依赖,始终是企业前进的动力。这家2017年落户太仓的民营企业曾参与过C919项目,具有先进的技术和生产设备,短短几年就跑到行业前列,也因此引起国外两个厂家的注意。

  李琴介绍,其中一家企业的历史有将近60年,还有一家是有一百多年的家族企业,这两家企业想要并购誉高,最早提出来要75%以上的股份。李琴参与的这场谈判拉锯战持续了一年多,随着誉高的产品在市场一路高歌猛进,对方在持股比例上一再让步。

  最后,誉高停止了谈判。包括李琴在内的所有党员和企业管理人员,都在办公桌醒目位置放上了谈判对方的国旗。李琴说,希望以这样的方式提醒自己不要忘记这两家公司的强势地位,要经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在技术上超越他们。

  “大飞机梦”是太仓市航空产业园党支部13名党员共同的奋斗方向。他们所在的企业,大多规模不大,党员这个共同的身份让他们常常走到一起,互通有无,成为并肩作战的伙伴,实现共赢。

  今年带领团队来到太仓的赵运生,在航空发动机领域是专家,可一碰到开办企业的种种琐碎,立马成了不知所措的外行。于是支部书记牵头,党员协助,帮他请来了外援。

  赵运生告诉记者,开办企业的很多方面都得到了帮助,定期开展的项目沟通也扩大了供应链。公司希望通过小型航空发动机的的研发和产业化工作,替代对国外产品的依赖。

  不变的初心,每个人的努力,是“国产大飞机梦”最硬核的力量。当前,苏州正大力发展航空航天产业,太仓也抢抓机遇,集聚了华易航、卓能电子、黑龙工业等一批航空产业企业和项目。

  太仓市航空产业园党支部书记王善才表示,以红色引领描绘产业发展蓝、打造科技创新蓝、成就人才舒适蓝为目标,全力助推产业园内各企业高质量发展,切实让党建工作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