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红领巾心向党,矢志民族复兴梦
时间:2021-06-02 16:37:57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圆桌快评丨红领巾心向党,矢志民族复兴梦

  □尹星

  4月2日,珍珠湖小学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少先队员代表前往相城区烈士纪念馆,开展以“学四史 祭英烈 担使命”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各地少先队组织集中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主题中队会。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在少先队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可以引导少先队员更好地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对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少年儿童处于人生的成长期,学习能力强。在少年儿童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应当创新形式。动画、连环画、电视剧、电影等,都可以让少年儿童从生动、形象的故事中获取更多教益。在少年儿童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可以更好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立德树人。

  学讲党史、实践体验、参观寻访、志愿讲解等多种方式可以更好地让少先队员了解党史、理解党史。百年岁月峥嵘,恰是风华正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少先队员应当认真学习党史,从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复兴路上,少先队员应当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并为之不懈奋斗。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少先队员要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好地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要一棒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要承担起民族复兴大任,这一代少先队员应当茁壮成长起来,拥有较高的文明素养、丰富的理论知识、过硬的实践本领。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人民一直以来的梦想。历史上,仁人志士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不懈奋斗。腥风血雨中,他们奔赴疆场、浴血奋战,有的付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

  一个个名字就是一座座丰碑,矗立在中华民族的精神长河中。没有了腥风血雨,生活在和平、幸福的阳光中,今天的少先队员更应担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矢志实现伟大梦想。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少先队员是国家希望,各地都应认真开展活动,让少先队员更好地了解、理解党史,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为自己补足精神之钙,更好地担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