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
时间:2021-06-07 08:45:55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构建城区“放心肉”检测监管机制 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

  【时政专稿 张 恺】

  日前,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发布6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其中,构建城区“放心肉”检测监管机制,将通过全派驻、全检疫、全让利,为百姓菜篮子提稳拿好保驾护航。

  苏州市太湖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是苏州市生猪定点屠宰场,也是我市“菜篮子”工程中鲜猪肉主要供应单位。目前,这里每年屠宰生猪达到100万头,为此市农业农村局派驻22名检疫检测人员,对进场生猪进行全天候检疫检测。

  苏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动物卫生监督二大队大队长杨若飞告诉记者,在这里,他们通过严格把关进场生猪、瘦肉精检测、同步检疫,以及无害化处理,确保上市的肉品质量安全,保证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从去年底开始,在市农业农村局的指导和监管下,企业依托生猪屠宰自身优势,对原有猪副产品加工门店重新改造,开辟出36家猪肉销售平价店,以生猪屠宰销售市场批发价格进行零售,每斤猪肉能够比市场均价便宜4到5元左右,市民也纷纷表示买到的肉好、新鲜还便宜。

  除了构建城区“放心肉”检测监管机制外,此次市农业农村局还推出了创新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形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提升、开展“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强化“菜篮子”保供实效,以及推进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巩固提升5个项目,并成立了“乡村振兴”志愿者服务队,推进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强化“三服务”实效。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学介绍,如今他们已经成立了14个“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明确了76项服务举措,组织党员干部学进去、干出来。接下来,他们将按照项目推进计划,以社会认可度、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奋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走深、走实。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