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爱与传承生生不息 《我的名字叫丁香》在苏首演
时间:2021-06-12 08:42:54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爱与传承生生不息 《我的名字叫丁香》在苏首演

  【时政专稿 陶怡歆、刘腾】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由苏州芭蕾舞团倾力打造的原创芭蕾舞剧《我的名字叫丁香》6月11日晚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首演。

  离开场还有半小时,在大剧院门口已经有不少观众。对于首次以芭蕾形象出现在舞台上的革命烈士“白丁香”,大家充满期待。

  出生于苏州的丁香,是雨花台众多女性革命烈士中的一位,她与丈夫阿乐的革命情谊,震撼人心。

  苏芭版《我的名字叫丁香》从构思到编创完成,历时2年,以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雨花台的那片丁香》为文字基础,在音乐上与苏州交响乐团合作,还邀请了苏州昆剧院的演员“跨界”,有江南的气质,也有坚毅的力量。

  陈龙是苏州新时代文体会展集团董事长,同时也是舞剧《我的名字叫丁香》的编剧。在他看来,革命精神的代代传承是全剧最令人动容的地方。“这个故事它不是一个单独的历史事件,而是整个具有历史穿越感的故事”,陈龙说。

  而最吸引导演王亚彬的,除了主角丁香特有的来自江南的细腻和儒雅外,还有满腔的热血和超我的革命情怀,“可以领略到作为一个江南女子,对于信仰的追求”。

  爱与传承,生生不息。《我的名字叫丁香》将在苏州连演3场,下一步还将在北京、上海、南京等地巡演。

  苏州芭蕾舞团团长王全兴透露,《我的名字叫丁香》将争取演出100场,除了将亮相各地方大剧院外,还将走进学校、社区,让更多青少年了解丁香的故事,了解历史,让他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部分图片来源: 苏州文化艺术中心】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