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红色书展”献礼百年 “书香苏州”风华正茂
时间:2021-07-08 13:26:07 来源:名城苏州网

  7月7日,一年一度的江苏书展正式拉开帷幕。本次书展共有400多家出版发行单位和8万多种优秀图书参展,其中包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图书、党史学习教育图书和百种红色经典书籍。

  主展场设置了“书映百年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出版物馆,馆内集中展示展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点图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图书、礼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图书等。

  一旁的“书香苏州”馆,苏州市实小的同学们认真欣赏《邮票上的江南文化》特展,从一枚枚生动的邮票中,感受苏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苏州邮政集邮与文化传媒部工作人员朱云介绍,邮票上的江南文化展收录了多枚与苏州有关的邮票,从世界文化遗产、风景名胜、传统技艺、文学艺术等多个方面展现苏州。

  作为东道主的“书香苏州”馆,今年也全面升级,以“颂百年辉煌·品江南书香”为主题,布置五大主题活动区域。苏州市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处长张伟荣表示,通过“党史百年”阐释小康社会的进步、展示“书香苏州”的建设成果。今年和往年最大的区别在于引入了苏州的实体书店,苏州馆内有三百多种、 三万多册书,希望通过活动的展示推动全民阅读的发展 。

  由苏州中国丝绸档案馆主编的绘本《苏州》也在书展上与观众见面。绘本《苏州》用孩子般的笔触描绘苏州,让读者感受这座城市绵延悠长的呼吸,品味江南文化深厚隽永的历史底蕴。苏州市工商档案管理中心(苏州中国丝绸档案馆)主任谢静介绍,绘本《苏州》的特色在于将非物质文化遗产、文献遗产等进行了融合,更加丰富立体地展现给所有想要了解苏州历史文化的读者。

  今年书展实行分时预约观展,每馆最大人流量控制在2000人。(看苏州时政专稿/胡晗雨、何飞)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