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燃!张家港小将出征东京奥运会!
时间:2021-07-15 08:47:55 来源:看苏州

  昨天,第三十二届夏季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各支队伍参赛名单随之揭晓。

  张家港人的骄傲——张家港籍射击选手盛李豪入选,将出征第三十二届夏季奥运会!

  赛事日程看这里

  ▼

  7月25日14:30、7月27日14:30,这两个时间段,大家记得观看比赛,为港城小将加油!

  少年神枪手这样养成

  盛李豪,出生于2004年12月,是我市杨舍镇东莱人。

  在今年3月进行的国家步手枪射击队男子10米气步枪最后一场选拔赛决赛中,盛李豪以总积分第二名,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

  年纪轻轻就获得了参赛奥运的资格,这得益于盛李豪在射击上惊人的天赋以及后天的辛勤努力。

  2017年,盛李豪进入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射击队,师从沈超教练。

  彼时的盛李豪,个头矮小,身材偏瘦,而训练的枪支是奥运会上标准用枪,全枪重量超过4公斤,这对于一个偏瘦的孩子来说,显然超负荷了。于是,盛李豪开始了严格的训练计划,通过仰卧起坐、俯卧撑、平板支撑、长跑等运动,强化身体机能,增加体重。

  训练是枯燥的,但他没有丝毫怨言,凭借毅力、天赋,经过这些年的历练,从默默无闻到江苏省冠军、二青会冠军,一步步射到了现在的位置。

  获奖记录

  ▶2018年十九届省运会气步枪个人、团体和三姿个人三项冠军,与队友合作取得混团第二名;

  ▶代表江苏省取得2018年华东区青年组气步枪个人、混团冠军,2018年全国青少年锦标赛气步枪个人、团体和混团冠军;

  ▶2019年3月入选国家队;

  ▶2019年3月29日全国射击冠军赛(步枪)项目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项目比赛中,获得第二名;

  ▶2019年8月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射击项目,获男子甲组气步枪团体金牌和男子甲组气步枪个人金牌。

  对于即将到来的奥运会,盛李豪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憧憬:“挺荣幸的,可以参加这么大的比赛,这是最好的比赛、最高的比赛。”

  至于在奥运会上能取得怎样的成绩,盛李豪更希望能做好自己,“不要慌张,要冷静”。

  加油!盛李豪!祝福你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