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奥运防疫专家:阳性病例比预想中要低 奥运村依旧安全
时间:2021-07-20 15:37:0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7月19日电(记者王梦、易凌)为国际奥委会担任防疫顾问的独立专家组首席专家麦克洛斯基19日在有关《防疫手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东京奥运会入境人员中出现阳性病例在意料之中,这些被感染者在确诊后迅速被转移并隔离,因此奥运村依然安全。

  据东京奥组委公布的信息,7月1日至19日,共有58名奥运相关人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对此,麦克洛斯基表示,入境人员在出发前、抵达机场、入境日本后均需进行核酸检测,目的就是逐层筛查出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员,尽可能降低风险。他说,出现阳性病例在意料之中,而且数量极低,好于预期。

  截至19日,奥运村中已经出现数例新冠确诊病例,当被问及奥运村是否安全时,麦克洛斯基非常肯定地回答“是的”。他表示,一旦检测结果呈阳性,被感染人士会立即被送往奥运村外单独的酒店房间隔离,并立刻追踪其密切接触者,尽可能降低传播风险。密切接触者同样必须居住在单独的房间内,虽然可以继续训练,但必须乘坐单独的交通工具,这样即使他们被感染,也不会传播给其他人。

  南非奥委会18日宣布,两名南非男足队员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他们与东道主日本队的首轮小组赛将在22日进行。

  最新的《防疫手册》规定,密切接触者只要在赛前6小时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即可参赛,这对于对手来说是否安全引发了广泛讨论。根据麦克洛斯基的解释,这是因为核酸检测对病毒非常敏感,如果赛前没有检测出病毒,那么其体内病毒在6小时内就发展到具有传播性的概率极低。6小时的时长是基于过去15至18个月欧洲、美国等公共卫生机构的数据得出的结论。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