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何冰娇:踏踏实实做好每一天备战
时间:2021-07-20 14:51:04 来源:现代快报

 

  △何冰娇

  24 岁的何冰娇是苏州大学体育学院 2020 级硕士研究生,是地地道道的苏州人。何冰娇 5 岁起就在体校练习羽毛球。作为一名年少成名的运动员,何冰娇曾斩获多个女单冠军。但参加奥运会,她还是第一次。

  2015 年,何冰娇获得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女单冠军、印尼羽毛球大师赛女单冠军;2016 年,何冰娇获得瑞士羽毛球黄金大奖赛女单冠军、日本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冠军 、法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冠军、德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冠军⋯⋯

  在经历了一年多紧锣密鼓的集训后,何冰娇成功突围国家羽毛球队女单 " 三选二 " 的选拔。对于接下来的备战,何冰娇并没有多想:" 希望每一天都和过去的每一天一样,踏踏实实地做好。"

  据介绍,何冰娇自保研至苏州大学体育学院以来,在繁忙训练之余,通过送教上门、网络教学等方式学习相应的课程。2020 年 10 月,何冰娇在苏州大学和其他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运动生涯经历,探讨作为新时代 " 苏大体育人 " 的理想和情怀。

  △何冰娇在苏大分享自己的运动生涯经历

  原本," 体重轻一些就能在场上跑得快一点 " 这句话早在何冰娇的耳朵中磨出了茧,但是,当她从内心想要去做后,决心和效果充分展示了自愿和被迫的截然不同。为了瘦得健康,她时常和体能老师聊聊近来健身的心得," 原本我很抗拒被说体能影响了成绩,但现在我尝到了甜头,会不断坚持下去。" 何冰娇说。

  苏州大学供图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