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家门口的公益暑托班 开得好还要办得久
时间:2021-07-21 15:19:03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原标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家门口的公益暑托班 开得好还要办得久

  【时政专稿 王曦冉、陶怡歆、钟庆悦、胡家鹤、张屹】

  与以往的暑假不同,今年暑期“孩子如何托管”的难题不再让家长们头疼,随着“家门口的暑托班”在苏州各地陆续开班,公益托班如何延续,也成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期盼。

  7月19日,苏州工业园区的56个公益暑托班开班。今年8岁的余佑熙来自双职工家庭,即将升入小学三年级,在暑托班和小朋友一起学剪纸,他十分开心。

  苏州工业园区文萃小学教师、园区“家门口的暑托班”专业教师志愿者管冬群介绍,在“家门口的暑托班”活动当中,对孩子以看护为主,也会带领孩子们进行绘本阅读等孩子们感兴趣的活动。

  下午1点半,在姑苏区白洋湾街道金阊新城文体中心的体育馆中,20位小朋友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正进行垃圾分类的知识学习。

  此外,这里的暑托班还特别推出“点单式”课程,孩子们能够以“艺术家”、“运动员”、“手工达人”等多重身份自由选择相应的课程。

  苏州市新晟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戈亮介绍,孩子如果特别喜欢某个课程,下周还可以再点,根据孩子们的选择决定是否继续安排某个课程。

  据了解,苏州市“家门口的暑托班”以设置在全市各乡镇、街道、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场所,坚持“公益+志愿”的原则,打造“托管+教育”的模式,目前已有8万多名中小学生报名参加,2万多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苏州市人大代表承益群表示,“家门口的暑托班”解决了老百姓的实际困难,非常有意义。从老百姓角度来说,肯定是希望能够长久地延续下去,包括暑托班、寒假班。希望把好事做得更好、做得更方便,让老百姓能够更满意、更有获得感。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