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李梦雯
时间:2021-07-21 15:48:50 来源:姑苏晚报

  7月10日,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正式公布了出征东京奥运会22人大名单,苏州姑娘李梦雯如期在列。今年4月13日,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在苏州落下帷幕。中国女足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奋起反击,在加时赛中绝杀对手,最终以两回合总比分4:3战胜韩国女足,挺进东京奥运会。在这场振奋国人的比赛中,苏州小囡李梦雯首发登场、打满全场,她也就此成为苏州第一个登上奥运足球赛场的运动员。1995年出生的李梦雯2006年进入市体校接受系统训练,从田径转项足球,2009年被选入江苏省队,一年后进入国家少年队。2013年参加全运会后,李梦雯被选入国家青年队,2019年1月入选国家女足黄队集训名单。同年9月11日,李梦雯跟随江苏苏宁女足参加2019年锦标赛、足协杯和女超联赛,包揽三项比赛冠军;9月24日,李梦雯入选中国女足备战东京奥运会第一阶段集训名单。尽管因疫情影响缺席了几场比赛,李梦雯在后几期集训中积极调整状态,终于在家乡绚丽登场,与中国女足一起挺进东京奥运会。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