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胸怀初心勇担当
时间:2021-07-21 19:36:22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项宇航、陈一玮、金学东】

 

  在全国脱贫攻坚的战场上,一批又一批的苏州援派干部人才以忠诚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为对口地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身边的苏州榜样》系列报道,一起认识杨亮。他在援派铜仁万山期间,奔赴山村一线,变“挂职”为“任职”。

  上午,在苏州科技城管委会的会议室内,苏州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杨亮正在结合脱贫攻坚经历,跟党员群众分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杨亮说,脱贫攻坚精神最大的内涵就是要做一名敢于攻坚、甘于奉献的共产党人,这样的精神不只关乎到脱贫攻坚的一线,更应当融入到每天的日常工作中,是永不褪色的时代精神。

  2017年10月底,杨亮根据省市区统一安排,第一次踏上贵州大地,担任帮扶万山区工作组组长。他刚刚安顿好住宿,第二天就开始对万山区的贫困状况进行摸底调研。

  杨亮说,脱贫要依靠产业的发展,第一步要做的就是找准方向、精准施策、一炮打响。在短短半年时间内,他针对每个村特色农产品生产、外销的短板制定了个性化的解决方案。产品没有知名度,就让整个工作队当起了“生态销售员”;没有市场,就主动对接苏州方面各个系统渠道。

  比如,引入苏高新集团在万山区投资建成了苏高新农产品供应链示范基地,引进食行生鲜、鸿海食品这等企业入驻,打通线上市场也开设线下旗舰店。市场销路逐步打开,黔货进了苏州,当地村民有了盼头。

  如今的万山已经建立从农户到合作社、从收购商到销售商“一条龙”的产销模式。建成农产品直供基地2068亩,完成销售额2.2亿元,直接或间接带动万山区及周边地区近20000名贫困户增收,“黔货进苏”助推消费扶贫也成功入选了全国消费扶贫经典案例。

  从“黔货出山”再到开发当地生态旅游,短短一年时间,铜仁万山区在2018年底就实现了37个贫困村如期出列,2.57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实现从贫困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

  杨亮说,回到苏州后时刻提醒自己要继续秉持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要以归零的心态、奋斗的姿态,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