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李梦雯:苏州玫瑰首登奥运足球赛场
时间:2021-07-22 08:47:02 来源:名城苏州网

  近日,中国女足抵达日本宫城,在休息了7小时后,全队即开始恢复性训练,包括上午的室内拉伸训练以及下午全队场地训练。根据本次东京奥运会女足比赛的赛程,7月21日中国女足将首战巴西。

  在女足队伍中,有一位来自苏州吴江的姑娘——李梦雯,她也是苏州有史以来首位登上奥运足球赛场的运动员。

  热爱!无惧阻碍

  1995年3月28日,李梦雯出生于台州。因父母常年在苏州做生意,李梦雯自小便在苏州接受教育。李梦雯的父亲早年曾做过田径运动员,或许是受到父亲的影响,小学三年级,小小年纪的李梦雯便显示出了极强的运动天赋。由于跑步速度较快,大家都爱称她为“小飞人”。在一次市运会的400米比赛上,个子不高,韧劲十足,速度出众的李梦雯一眼便被当时在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担任足球教练的王建军相中。最初,李梦雯的父母并不想让女儿走专业的体育道路,就连当时的班主任也十分不解为何成绩优异、数次获奖的她为何会选择体校。但是对李梦雯而言,足球是热爱。为了能够继续踢球,李梦雯不惜以读书相威胁, “你不让我练球,我就不去读书”,拗不过女儿,父亲最后还是妥协了。

  优秀!从零开始

  虽然足球零基础,但是在球场上的李梦雯传球灵活、拼抢积极,好胜心强,几年下来,进步飞快。2006年,11岁的李梦雯进入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一年后进入国家少年队。在2013年参加完全运会后,她被选入了国家青年队。2019年1月入选国家女足黄队集训名单。同年9月11日,李梦雯跟随江苏苏宁女足参加2019年锦标赛、足协杯和女超联赛,包揽三项比赛冠军,创造了大满贯壮举。2020年,由于疫情影响,李梦雯一共在4个不同地方分别被隔离了14天,遗憾地错过了三场小组赛。2021年4月,中韩女足对决赛在苏州奥体中心举行,面对主力队员吴海因燕黄牌停赛,李梦雯临危受命,补位首发。中国女足最终以4;3的成绩搭上“末班车”,挺进东京奥运会。

  定了!女足后卫

  2021年7月10日中国女足国家队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正式公布出征东京奥运会的22人名单,苏州小鱼娘李梦雯成功入选,将作为后卫跟随中国女足出征东京。据透露,中韩首回合比赛结束中国女足回到苏州后,李梦雯就听从贾秀全的指令,一直在训练左边后卫位置。这一位置对球员体能、出球和处理球的能力要求都较高,需要在攻守两端为队友提供帮助。为此,李梦雯坦言,经历了国家队的两次集训,她不仅在体能方面有了较大的提升,也更加明确了边后卫的职责要求。作为队伍中的年轻球员,她希望自己能给队伍注入一股新鲜血液,跟随球队一同进步。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