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关于奥运,早稻田师生发出不一样的声音
时间:2021-07-22 16:13:26 来源:

  名城苏州网讯(特约记者 夏周正)苏州人在东京,今天,距离2021年东京奥运会开幕还剩3天,奥运圣火也于上周六(7月17日)传递进入了东京,全世界万众瞩目的体育盛典即将揭开帷幕。

  作为日本最高私立学府——早稻田大学亦是在其课程计划表中,特地为了奥运会的开幕式,将暑假开始时间提前了一周。

最上位置.png

  图1. 学校日程表上,将奥运会及残奥会的安排放到了所有年度重要活动的最上端位置,并且重点标出了开幕式的具体时间,并特地为其对假期时间安排做出了调整,日本政府及学校官方对于本届奥运会的重视可见一斑。

  接着,让我们走进校园,去看一下早大师生们对于奥运会真实的心声。

  首先,我与几位从食堂出来的同届理工的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几位日本同学表示,本届奥运会由于无观众方式举行,因此可能会少了不少乐趣,但自己还是会通过电视转播热切关注相关比赛。同时,我近期也通过zoom连线到了我本科时期的同学,目前正在位于奥林匹克委员会所在地洛桑就读研究生的日本朋友进行了联系,他很激动地说到:“非常荣幸能够亲眼看到在日本,在东京举办的这样一场国际赛事,我会全力为日本应援的,日本加油!!

  然而,许多早大的师生也通过了各种方式,表达了对本届奥运会不一样的看法与声音。理工的几位60多岁白发苍苍的教授,以悲愤的语气抱怨道:为了开奥运会,他们不顾我们老年人的死活,奥运会之后,日本疫情大概率会失控……一边叹气,一边表达了对政府防疫不力,“死要面子活受罪“去开奥运会决策的抱怨。

  傍晚时分,我步入了早大主校区的校园。在以“学术之独立“”学术之活用“为校训的早大校园里,四处张贴着同学们表达自己意见观点的海报。这段时间,约半数以上的海报内容都是以各种方式表达了对奥运会的悲观看法、对于奥运会中止的呼吁甚至于对于日本内阁表示的强烈的不满。

  下面让我们结合图片视频看一下详细的内容。(部分内容表达过激欠妥,本人仅客观展示内容,并无个人意见的参入)

不许版.png

  图2. “不能允许东京奥运会的举办“

海报.png

  图3. “东京奥运会立刻中止!”“(一旦召开)将必定招致新冠的大爆发以及医疗系统的大崩溃”“为何不允许饮食店正常营业,要求市民减少外出,却要坚持举办奥运会”“内阁不顾医疗从业者的反对,一意孤行坚持举办奥运会。”

  此外,身边担任本届奥运会志愿者的中国留学生也表示:“原计划于7月28日完成的第2针疫苗接种,也由于疫苗供应的短缺,被推迟到了7月31日~8月11日期间接种,对日本政府对于志愿者的个人防疫安全无法提供必要的保障这点上,深表遗憾失望和担忧。”

  最后,希望中国代表团的运动健儿们和作为本届奥运会志愿者的中国留学生及在日侨胞们能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提醒各位一定要注意防疫安全。

  PS:彩蛋展示一下美丽的校园

早打建筑.png

  早大的最具代表性、标志性的建筑——大隈講堂。

校园.png

  校园一角。

李大钊.png

  李大钊等革命先烈曾经学习过的政治经济楼。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