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用好用活红色资源 沉浸式体验入脑入心
时间:2021-07-22 16:42:41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原标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用好用活红色资源 沉浸式体验入脑入心 

  【时政专稿 黄冠华、何飞】

  红色资源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苏州各地坚持在挖掘内涵、活学活用上下功夫,创新场景和形式,不断放大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一早,工业园区星海小学的孩子们来到五卅路纪念碑前,伴着老师的讲解,认真聆听历史故事,了解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并向纪念碑献花表示敬意。

  五卅路片区是苏州的红色摇篮,红色基因在这里萌芽发展壮大。姑苏区团委和双塔街道通过打造这条“ 红色摇篮初心之旅”,把片区内的同德里、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五卅路纪念碑等红色点位串珠成链,巧妙地串联起了苏州革命历史,通过看旧址、听故事,打造沉浸式红色教育主题线路。

  整合利用党史红色资源,苏州全市共打造了10条党史学习教育线路,组织开展“重温百年历程 打造‘最美窗口’”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已有2375个支部、9万多人次参加活动。苏州还推动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提质升级,今年新增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8家,并举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说,制作新媒体产品在网络平台广泛传播,让红色资源活起来。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