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来苏调研指导
时间:2021-07-23 11:00:14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原标题: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来苏调研指导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7月19日至22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组长孙永春率队来苏,对苏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调研指导。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昆林,市委副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民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在苏期间,孙永春一行来到常熟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姑苏区沧浪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协鑫集团党建馆、苏州文化艺术中心、镇湖街道中国刺绣艺术馆、苏州科技城、太仓市璜泾镇杨漕村等地实地调研、审阅台账资料、听取情况汇报,与基层党员群众交流,对苏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在专题座谈会上,孙永春指出,苏州文化底蕴深厚,学习氛围浓郁,特色亮点突出,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走出了一条具有苏州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之路。

  苏州抓住“七一”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地方实际,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作出了很多有益的尝试。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利用好全市范围内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将传统教育转向沉浸式教育,推动全社会的党史学习教育广泛深入开展。

  创新宣传形式,厚植红色基因,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艺创作有机融合,以感人至深的艺术传播手段广泛传播红色记忆,传承革命传统,塑造新的典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推动示范引领,坚定理论初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融入发展实践,凝聚强大动力,坚持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将学习成果应用到经济社会发展中,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孙永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本地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要注重铸魂育人,引导广大青少年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最强音,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要抓住“关键少数”,强化以上率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办好群众“急难愁盼”事情上主动担责、找准问题、真改实改,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好事实事办在关键处、急需处、暖心处。

  ☆要深耕红色资源,营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浓厚氛围,紧紧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出更多有故事、有内涵、有感染力的宣传报道,把红色故事讲得有深度有温度,让干部群众能循着故事来、带着故事走。

  ☆要践行“九个必须”,响应伟大号召,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眼光、专业水平,集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焦建俊陪同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金洁作专题汇报,市委常委、秘书长顾海东等参加相关活动。(看苏州时政专稿/张恺、项宇航、郑晨、支俊)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