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再现革命烈士铮铮铁骨 昆剧现代戏《江姐》献礼建党百年
时间:2021-07-24 10:46:26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原标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再现革命烈士铮铮铁骨 昆剧现代戏《江姐》献礼建党百年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开幕。7月23日,为纪念中共一大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昆剧现代戏《江姐》再度在中国昆曲剧院精彩上演。

  昆剧《江姐》讲述了1948年,女共产党员江姐抛别襁褓中的幼儿,带着重要任务奔赴华蓥山,最终不幸被捕。在狱中,江姐得到新中国即将成立的消息,悲喜交集,给儿子写下绝笔信后,带领姐妹们绣出红旗,含笑走上刑场。

  昆剧现代戏《江姐》中饰演江姐的国家一级演员沈丰英说,江姐是革命人物,要铿锵有力,所以主要是用北曲来诠释这个人物,而不是温柔婉转为主的水磨腔。

  昆剧现代戏《江姐》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共同指导, 经过苏州昆剧院长达半年多的精心打磨,用英雄故事激发奋进动力,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导演吕福海介绍,昆剧现代戏《江姐》把剧情压缩到一个小时四十分钟,节奏比较快,保留了红梅赞和绣红旗这两首家喻户晓的歌曲。

  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俞玖林表示,希望能够通过今年的中国昆剧艺术节、江南文化艺术节等平台把现代昆剧《江姐》展示给更多观众。(看苏州时政专稿/胡晗雨、郑晨、支俊)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