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上半年苏州实际使用外资数量全省第一
时间:2021-07-26 21:01:44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刘洋 朱振海】

  苏州一直以来都是全国外向型经济的领头羊,今年上半年,苏州实际使用外资数量位列全省第一,为全省到账外资保持全国首位,做出了强有力的支撑。

  一块普通的玻璃经过特殊的晶化加工之后,就变成了可以承受750度温差的特种玻璃,这就是现如今电磁炉等家用电器的超强“皮肤”。作为行业里的“学霸”,肖特玻璃过去一直把这道工序放在德国总部进行,因为这需要超强的技术支撑。而从今年1月份起,这条玻璃晶化生产线正式落地苏州。

  肖特玻璃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巍介绍,苏州是在德国和美国之外第三个可以做这个晶化产品的生产中心。

  从一个车间的加工生产线,到如今生产、研发、服务一体化的跨国公司功能性机构,20年来,肖特玻璃在中国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苏州这一后盾。如今,苏州总部已成为他们对接中国市场最灵敏的触角。

  肖特公司最新研发出了一款像薄膜的玻璃,学名叫高强度柔性玻璃,厚度只有30微米,相当于A4纸的三分之一厚。由于韧性非常强,可以广泛地应用于折叠手机屏幕等领域。

  陈巍说,从今年开始,中国肖特目标达到15%的销售额增长,苏州作为非常重要的研发和生产基地,将会对这个目标有非常大的贡献。

  同样选择把总部落户在苏州的,还有西门子电气。前不久,西门子和苏州高新区签订协议,建立西门子电气产品中国区总部,全面开展业务拓展、产品管理、数字化创新、研发和制造等所有核心业务,并面向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产品出口。

  西门子电气产品中国区总经理Markus Grabmeier介绍,西门子电气产品业务在苏州27年的强劲发展为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的成长离不开苏州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成熟的供应链生态,以及显著的人才和地理优势,将通过创新科技与苏州产业优势强强联合,推动产业链数字化发展。

  今年1至6月,苏州全市实际使用外资达60.92亿美元,同比增长35.2%,高于全省19.3个百分点。实际使用外资占全省比重31.5%,较去年同期提升4.5个百分点。这其中,制造业利用外资占比较高、大项目支撑作用明显,以及外资总部机构在苏数量超过全省总数一半,都是苏州作为全国外资总部特色集聚区的亮点和优势所在。

  苏州市商务局外资处处长顾溪表示,苏州市政府出台了外资总部的新政,将启动筹建一个工作专班、集中一个月密集进基层送政策、建立一项政企沟通交流的机制等“10个一”的专项推进工程,努力打造长三角乃至全国知名的外资总部特色集聚区。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