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一根丝里“洞”见小康
时间:2021-07-26 09:14:04 来源:名城苏州网

  开放的苏州,用她国际化的胸怀欢迎海内外人才。在“丝绸之都”苏州吴江盛泽,韩国人金管范一待就是13年,他用不断钻研的专业技术扎根于此,见证了一家乡镇企业跻身世界500强的蜕变,也对中国的发展和人民的小康生活有了最深切的感受。

  恒力化纤副总经理、新型纤维研究所所长金管范说,自己在恒力已经工作了13年,当时没想到会在这里工作这么长的时间,还能拿到政府颁发的荣誉奖。

  在金管范办公室的书柜上,两张证书被放在最上面的醒目位置,一张是2015年江苏省政府颁发的“江苏友谊奖”,另一张是2019年苏州市授予的“苏州之友荣誉奖”。来自省市两级政府的嘉奖,是对金管范这些年为化纤行业所作贡献的肯定。2008年,金融危机导致国内化纤行业“大洗牌”,金管范所在的韩国企业遭遇发展困境,而恒力是他当时的客户,从青岛到苏州,一次普通的客户拜访,彻底改变了金管范的人生轨迹。

  金管范回忆,当时让他印象深刻的是,没想到中国的化纤企业做的这么好,其次,这边的平台很好。他1992年毕业之后一直干化纤行业,他觉得如果自己不做这个工作换别的工作,自己也觉得舍不得。

  一边是想继续在化纤行业实现自身价值的渴望,一边是快速发展求贤若渴的中国企业,双方一拍即合。那两年,恒力虽然发展迅速,但产品仍以常规品种为主,市场竞争激烈、利润率不高。金管范利用自己的经验,带领团队开发新工艺新产品,用先人一步的技术优势不断提升产品的附加值。

  金管范主导研发的“一步法”弹性纤维制作工艺突破了行业难题,为企业打开了更大市场。不过,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行业需求也在不断升级,从穿得舒服,到穿得环保,金管范的创新研发从未止步,再生纤维、可降解纤维,一系列新产品不断巩固着他们的市场优势。如今,金管范不仅在吴江买了房,还计划在这里扎根发展,为企业研发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继续贡献力量。当年的乡镇企业早已成为世界500强的行业龙头,小镇盛泽也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都坚定了金管范留在苏州的信心。

  金管范感慨的说,自己刚来盛泽的时候,这里没有这么好配套。现在如果是吃饭的话,选择的地方也多,环境也好,变化确实很大。现在的问题就是停车位越来越紧张,这其实也是地方经济发展的一个表现。(看苏州时政专稿/黄冠华 何 飞)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