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祝愿苏州女将李梦雯走得更远
时间:2021-07-28 14:31:24 来源:姑苏晚报

  本报讯(记者 凌欣炜)昨晚,中国女足迎来东京奥运会女足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面对上届世界杯亚军、欧洲杯冠军荷兰队,铿锵玫瑰们没能上演奇迹,最终2比8洒泪告负,三场小组赛1平2负无缘小组出线。此次奥运之旅,苏州姑娘李梦雯连续三场首发出战,尽管结果稍显遗憾,却收获了宝贵的比赛经验。

  比赛中,荷兰女足展现出了比中国女足高出一档的实力,在进攻端持续给中国女足压力。开场第12分钟,中国女足先丢一球。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打得不急不躁,第28分钟,王霜助攻王珊珊破门,将比分扳平。然而好景不长,第37分钟,荷兰球员贝伦斯泰恩禁区内破门,中国女足1比2再次落后。

  上半场补时阶段,贝伦斯泰恩梅开二度,扩大领先优势。半场战罢,中国女足1比3落后。

  易边再战,中国女足连续丢球,一度以1比5落后。第68分钟,王妍雯破门帮助队伍扳回一城,比分来到2比5。但很快,中国女足后防再次失守,荷兰女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连轰3球。最终,中国女足2比8落败,这也意味着姑娘们的奥运征程就此止步。

  三场小组赛中,右边后卫李梦雯踢满270分钟,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千里之外的苏州,李梦雯的启蒙教练王建军通过直播关注了弟子这三场比赛的表现。这是李梦雯首次奥运之行,对于她的发挥,王建军认为有亮点也有经验不足之处。

  “在对阵荷兰的这场比赛前,我在微信上和她交流过,边后卫的位置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全局观,对球的发展要有预判,只要做到这点,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能游刃有余。”王建军告诉记者,这场比赛也暴露出中国女足与欧洲女足存在一定差距,希望李梦雯通过参与国际比赛、与强手过招,积累更多经验,争取在今后的国际大赛中走得更远。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