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里,怎么纳凉?

时间:2021-08-01 09:42:21 来源:苏州园林旅游

盛夏时节,如何寻一处清凉所在?在苏州,有个绝佳的避暑地,那就是苏州园林!这些园林避暑方法,一起来试试吧!
1、临水消暑法:古时,人们主要通过建造亭榭来避暑。一方面遮蔽日照,一方面四处通风,且往往建于水景旁,观景纳凉两相宜。此外,长廊也是纳凉的好地方,因其曲折的造型可以生成穿堂风,又临水而建,行走其中,超清凉!
2、赏景消暑法:“芳菲歇去何须恨,夏木阴阴正可人”,绿树浓荫是从古至今的避暑秘诀。树木以绿荫而生凉气,坐于繁茂的树下,便是夏日里最惬意的时光。古人说“不可居无竹”,名士显贵都喜爱在园中种植一片竹,秀竹气质清幽,竹林里凉风自生。
3、品茗消暑法:夏日炎炎,园林里却是清幽宁静,在这种氛围里煮茶品茗,茶香氤氲环绕,人置身于其中,感觉俗世的纷纷扰扰都可抛诸脑后,如此雅致的避暑方式,你不向往吗?

来源:苏州园林旅游
摄影:@s行者无疆z 、米嘉嘉

(责编:来希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