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37本笔记书见证“初心”
时间:2021-08-05 20:07:46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陈秋燕、施 华】

 

  “小巷总理”是人们对社区干部的亲切称呼。他们虽身在小巷,却管着百家事、操着千家心。系列报道《身边的苏州榜样》介绍这样一位“小巷总理”——观前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江苏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翁明浩。

  下午3点多,顶着烈日,50岁的翁明浩脚步匆匆,又开始了他每天例行的社区走访工作。说是走访,其实更像是拉家常,他更喜欢以这样的方式去主动了解百姓需求。

  观前社区居民孙阿姨说,翁明浩来了之后干了好多实事,这条巷子想安装路灯,申请了好几年,他来了之后很快就落实了。

  2015年,翁明浩辞去企业的高薪职位,加入到社工队伍中。他先后任职于梅巷社区、相门社区、观前社区,工作地点在变,但记录的习惯从未改变。

  现在记录工作的笔记本,他已经积累了37本,这些工作笔记他一有空就会翻一翻。

  37本民情日记是翁明浩用脚步丈量社区的见证。在观前社区两年多的工作中,他还摸索出“社区服务企业——企业反馈居民——居民回馈观前”的良好发展模式,打造了“阳光观前 同心家园”红色阵地、“惠企讲坛”、“益加亲”志愿者服务等品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让社区治理充满了活力与温度。

  姑苏区观前街道观前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翁明浩表示,他希望真真实实的为老百姓做实事、真真实实撸起袖子干事、真真实实的接地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每一天的工作中去落实。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