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勇攀创新“云梯”
时间:2021-08-19 22:14:47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钟庆悦、刘腾】

 

  苏州是电梯生产大市,全国每四部电梯里就有一部来自苏州。系列报道《身边的苏州榜样》,一起认识苏州电梯制造企业江南嘉捷的掌门人——金志峰。

  “目前这个系列是援建‘一带一路’(的产品),(它是)最高的自动扶梯,最长的自动走道以及最宽的自动走道和自动扶梯,(这些)都是我们创造的记录”,说起团队在过去二十多年取得的成绩,苏州江南嘉捷电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志峰难掩骄傲。

  技术岗位出身的他很清楚,电梯行业除了要会“制造”,更要会“创造”。于是早在15年前,金志峰便牵头成立了研发中心。

  金志峰认为,企业必须通过不断的技术革新去引领市场、引领大众,生产出来的产品才能有更强的生命力。

  要打破国外企业的长期垄断,创新这条路并不好走。但这支党员先锋队,似乎总有使不完的劲头。当初为了解决电梯速度问题,金志峰与大家连干三天三夜,搭起创新云梯,赶超世界速度。

  企业做出了成绩,党员先锋队也逐渐壮大起来。截至目前,江南嘉捷的党员数量已经超过了100名。就在几年前,金志峰还将临时党支部建到了海外,带领产品和服务走出国门。

  目前,江南嘉捷已拥有技术专利1000多项,连续多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从技术引领到市场引领,未来要到消费引领,真正体现社会责任”,在金志峰看来,企业就是要深入群众,从群众中走出来,从基层中走出来,真正实现技术领头、技术领先。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