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8-24 08:43:36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冯威 徐坚】

  8月2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苏州发展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抓好安全生产这个极其重要的民生工程,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市委副书记朱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参加学习。

  会上,集体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市领导吴庆文、刘乐明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好。

  ☆要始终坚持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的风险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部署。

  ☆要始终坚持统筹兼顾、系统治理的工作方法,扎扎实实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必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和复杂性,绝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持做到隐患排查常抓不懈,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各地各部门要以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契机,持续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成效,对“一年小灶”专项整治完成情况和“三年大灶”进展情况开展“回头看”督查,重点跟进全市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张清单”落实情况。

  ☆要聚焦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统筹推进既有建筑安全大排查、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专项行动,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要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严格项目安全准入门槛,筑牢产业、园区、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科学谋划推进重大工程建设,提升安全标准,在强化风险研判预警能力、防灾减灾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和科技人才支撑能力等方面持续发力,以数字化改造、智能化转型精准赋能安全生产管理。

  要压紧压实“三个责任”,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要落实党政领导责任,盯住关键环节、抓住重点部位、把住每个关口,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要夯实部门监管责任,推动各级各类责任主体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全面提高安全生产的主动性、科学性、针对性。要严格管控,精准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真正使铁规禁令严起来、落下去、真管用。

  ☆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自觉履行安全生产法定义务和职责,加快建立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内生机制,形成人人关注安全生产的良好态势。

  ☆当前,要切实做好常态化精准防控,把牢重点环节、重要关口,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迅速抓好贯彻落实,更大力度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级市(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摄影:王亭川)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