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在师生中建起红色阵地
时间:2021-08-25 10:17:09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闻晓菲、何飞】

 

  继续《身边的苏州榜样》系列报道。我们来认识苏州市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亚。自1986年大学毕业以来,她从教35年、倾情基层党建工作25年,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党的建设职责。近日,王亚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党务工作者。

  在苏州职大的这座楼里,有着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与工信部软促中心、相关企业合作共建的国内首条自动化控制教学生产线。同一间教室里,可以进行课本教学、实训操作以及项目合作等全流程。

  苏州市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赵康告诉记者,企业和学校在学校共同创建了一个真实的生产场景,对他们以后的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直接的支撑作用。

  苏州市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系教师丁金林介绍,学校的老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来培养学生,这种教学模式还是蛮受企业欢迎的。

  2016年,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亚牵头引进了这条生产线,在高校与企业间搭起桥梁。2017年,她又推动成立了由12家校企单位、75个党支部、1800多名党员联合参与的苏州市光电产教融合党建联盟,成为区域党建品牌。

  王亚说,为了让高职的学生在走向企业的过程当中,尽快地适应现代企业的一些现代制造的岗位需求,那就是要解决这个“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他们党建工作最根本的目的,就是要为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基础和动力保障。

  在学校,王亚找准高校党建工作切入点,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开展“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组建行动支部、强化思政课堂,在师生中建起红色阵地。

  王亚说还要持续地探索高校基层大党建的创新模式,还要培育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品牌,勇于使自己成为基层党建工作实践的一个创新者。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