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志愿红”+“制服蓝” 助力核酸检测预登记
时间:2021-08-28 08:33:43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在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白马涧社区,穿梭着这么一群人,他们有的戴着红袖章,有的身着蓝色制服,手里都拿着手机和宣传单页,耐心地为居民讲解如何在“苏周到”App上进行核酸检测预约登记。原来,他们是来自枫桥街道的机关下沉人员、城管、警务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和物业工作人员,为了让辖区内的居民能第一时间完成核酸检测预登记,近日来,他们下沉到白马涧社区各小区,助力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演练工作。

  白马涧社区内老年人较多,核酸检测信息登记难度大,对于一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志愿者们就手把手帮他们下载“苏周到”APP,同时注册核酸检测预登记,一时间,整个社区呈现出全民总动员,积极注册核酸检测预登记的火热局面。酷暑之下,很多人的衣服都已经处于半湿状态,头发上不断往下滴落着汗珠,声音也沙哑了。“我为能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倍感骄傲,希望自己的一份微小的力量能够发挥作用。”网格员李雪英说。

  目前苏州全市正有序推进全员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演练工作,这是苏州疫情防控工作放眼长远,未雨绸缪的一招,更是全民战“疫”、智慧战“疫”的关键一招。白马涧社区将继续扎实推进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中注重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入户和卡点相结合,宣传和说服相结合,全面提高核酸检测预登记的覆盖率。(苏报融媒记者 周建越 刘晓平 通讯员史婧)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