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吴江区检察院党总支
时间:2021-09-13 10:53:36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朱春斌】

 

  吴江区检察院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为吴江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近日,院党总支被评为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吴江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沈夏明向记者介绍了吴江检察院研发推出的一款“苏检云平台”软件,根据系统的提示可以在线进行自助控告申诉,系统会自动提示控告申诉 是否符合检察机关的受理条件,并且出示相关的法律规定。

  这款“苏检云平台”软件涵盖检察机关管辖的6大类信访事项和143条常见信访诉求,实现了老百姓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用跑” ,从七日内回复到瞬间“秒回”。

  沈夏明介绍,有了这个平台后,群众避免了过去那种没有目的性的控告申诉,提升了群众对法律的知晓度。

  目前,这个平台已经在苏州大市范围得到推广应用,并在苏州市10家基层检察院实现了落地。除了线上便民,吴江检察院也用好“铁脚板”,走进企业、校园,有针对性的开展普法活动。

  吴江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李琳表示,线下普法活动可以听取企业的意见、做好企业的法制帮手,督促他们更好的合法经营。

  企业负责人李龙华介绍,通过普法活动,大家学到了很多新的法律法规知识,也有助于企业在经营当中规避风险。

  近年来,吴江检察院积极履行检察职能,特别是在青吴嘉三地联合治水中,创新“河长+检察长”依法治河模式,进一步提升一体化示范区水生态和河湖治理法治化水平。

  吴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杜建伟表示,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开展融入式党建、“毗邻党建”、“行动支部+”等好的工作做法,将检察工作融入吴江发展大局,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为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检察产品。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