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民宿、小火车、宝贝乐园…七十二家村即将变身!
时间:2021-09-13 14:49:05 来源:太仓融媒

“……北窗外是一道很高的长堤,长堤外是浩阔的长江,往东不远,有一个古老的阅兵台,是戚继光留下的遗迹;往西不远,是郑和下西洋的码头所在。江风阵阵,涛声隐隐……” 

这是余秋雨《霜冷长河》中的句子

描写的场景

就在浏河镇浏南村的自然村落

七十二家村

七十二家村是沿江的一个自然村落,自明代起,到浏河口南侧海塘开发定居的农户逐渐增多,由72户连成一村,便有了七十二家村的命名。这也是我市最靠近上海的村落之一。

有戚继光留下的阅兵台,有郑和下西洋时的码头,有美丽的江堤……节假日,常有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赶来这里打卡,亲眼看一看余秋雨笔下的七十二家村。

今天

小融要给大家带来一个好消息

浏河镇七十二家村田园综合体项目

正式启动

也就是说

七十二家村要大变样啦!

▲项目鸟瞰图

2022年,展现在小伙伴眼前的,将是一座集亲子研学、文化旅游、田园度假、乡野功能为一体的新乡村聚落,这一充满诗意、满载野趣的文旅新星将在江尾海头闪耀。

▲项目效果图

七十二家村综合体项目

七十二家村田园综合体项目位于浏南村,总投资约3亿元,东至水库围堤,南至上海宝山,西至墅沟河,北至江口岸线,总规划面积为4365亩,核心区面积为1150亩。

依托特有的江海河生态资源,深厚的人文底蕴,七十二家村田园综合体一期项目将围绕“江海之韵、江海田园、江海之夜”三大主题场景,多组团打造一批精品旅游休闲业态。

▲项目效果图

看过来!

小融将提前为小伙伴剧透

这三大主题场景的设置

◆ 江海之韵作为江海腔调展示区,将以江海会客厅、江海未来社区、溪地民宿为主打造江海风韵的形象窗口;

◆ 江海田园作为江海休闲体验区,将最大限度地保留原始村落,通过文旅及农业产品联动,提供乡村生活的最佳体验场所;

◆ 江海之夜作为活力江海体验区,通过资源挖掘、文创赋能及招商助力,集中打造江海市集、理想会堂、地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原舍民宿组团、萱草花园、江海宝贝乐园、江海观景塔等文旅业态。

◆ 不仅如此,一期项目各区间将由水陆两条精品游线实现无缝联通,通过江海渔舟、江海小火车串联起三大主题场景。

▲项目效果图

▲项目效果图

启动仪式当天,村标、江海会客厅、江海未来社区、理想会堂、溪地民宿、大乐之野6个项目集中开工。

不仅如此,太仓首张民宿备案登记证在现场颁发给了坐落在七十二家村田园综合体项目内的海畔雅居。

这样一个新乡村聚落

小融迫不及待地想要体验了

责编:黄紫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