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狮山街道党工委
时间:2021-09-15 16:51:03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陈一玮、项宇航、金学东】

 

  狮山街道是苏州城市发展的副中心之一,也是苏州高新区的核心板块。街道党工委坚持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商务创新区建设,近日,被评为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上午,李平来到狮山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接过新的营业执照。

  今年,李平的公司业务有所拓展,需要变更营业执照,按照流程,他必须自行在电脑上完成申报,这对没学过电脑打字的他来说,是个难事。

  帮办代办党员韩英了解情况后,立即提供了全程帮助。这让李平感到很暖心。

  狮山横塘街道行政审批局局长马屹威介绍,他们为企业开办申领执照、刻制公章、银行开户、申领发票等事项提供“一站式”服务,并且为创业者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帮办代办服务,最快半天就可以完成所有的领证手续。

  狮山街道拥有4万多家市场主体,高端的商务楼宇就有20座,如何让党建服务在高楼大厦里形成有效的覆盖和串联?街道党工委创新打造了“红色天际线”楼宇党建品牌,探索形成一系列促进楼宇“自转”的工作机制。

  摩天大楼好像竖起来的“立体社区”,不仅承担着商务和经济功能,更是党建工作的前沿阵地,把党的工作嵌入到了城市最活跃的地方。除了楼宇里的职员,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都能到楼宇党建综合服务中心参加先锋学习、政策服务、技能提升等等一系列的活动。

  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下,狮山街道先后荣获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单位等称号。

  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党工委书记沈明生表示,下一步将以党建引领一流商务创新区建设,进一步激发城市创新转型能力、不断优化城市空间品质、积极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努力把狮山商务创新区建设成为体制机制创新、开放合作创新、商贸流通创新、服务贸易创新等功能于一体的商务创新高地。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