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夜周庄之月光宝盒
时间:2021-09-16 10:29:30 来源:苏州市文广旅局官微

  日前,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2个首批江苏省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认定名单,苏州市三家集聚区上榜,分别为金鸡湖景区、观前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和夜周庄。

  “姑苏八点半 地铁奇妙夜”探夜微拍大赛的探夜短视频记录了周庄如梦似幻的夜景,让我们撑一桨摇橹船,跟着探夜青年们,一起梦入周庄。

  时至九月,秋意渐染,待到中秋佳节,明月高悬,携亲友家眷坐在游船上,穿行在光影交融的水巷,看着岸边来往的游人,偶尔捕捉到店家一两声叫卖,身边环绕船娘哼唱的小调,微波颠簸间,洞见百年来周庄水乡人民的生活画卷。

  Charpter1

  入画 / 跟随月的指引前行

  成人票

  07:30-21:00

  88

  (第三方购票平台)

  周庄被称为“中国第一水乡”,粉墙黛瓦、飞檐朱栏、小桥流水,这些江南独有的形容词,让无数人为之魂牵梦萦。夜游周庄,隔绝了白日的喧嚣,一墙一瓦都感受到古朴水乡的无限韵味,此刻的周庄成为了一幅彩墨渲染的美丽画卷。

  夜游船

  18:30-20:00

  具体结束时间以景区通知为准

  220/船

  (第三方购票平台)

  小桥流水人家才是江南的味道,寻一艘摇橹船,听着船家的周庄小调,伴着月光前行,慢悠悠地晃进这幅水乡的夜画里。

  Charpter2

  赏画 / 窥见月下人间烟火

  当夜幕降临后,周庄进入了光影的世界。霓虹的灯光描摹着周庄的轮廓,五彩流光的流水注入了江南的灵魂,璀璨的夜色给周庄平添了一份唯美。

  夜游周庄,双桥是不能不看的。湖面的倒影与桥本身形成了一个标准的圆,极具特色。这里也是摄影的绝佳机位,站在桥上,能将周庄古镇“小桥流水人家”的美景尽收眼底。

  双桥旁能看到停泊的花嫁小船,那里便是张厅。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旧时水乡摇船娶亲的场景。张厅在古时是殷富人家的宅第,具有明显的明代建筑风格。

  船行中,路过富安桥,富安桥是古镇桥与楼联袂结构完美的独特建筑,也是江南水乡仅存的立体型桥楼合壁建筑。桥楼内设茶室、餐馆和商店,游客可以在此歇脚、赏景,也是十分惬意。

  一家家食铺临河而设,飘来诱人的甜香。游人熙攘入席,品美食,谈笑风生。坐在船上穿行而过,仿佛一组生活长卷,看见人间烟火,众生万象。

  沿着水路徜徉在周庄的夜色,在微波颠簸之上饱览周庄梦幻的夜景,深入水乡生活。若是还不够尽兴,《四季周庄》的演出一定不能错过。

  《四季周庄》演出

  19:30-20:30

  具体演出时间以景区通知为准

  150

  ⛔ 疫情期间,景区演出等项目暂时停运,恢复时间以景区通知为准。

  深邃夜空下烟雾轻启,演员们挥洒着飘逸的舞姿,演绎着周庄水乡人民的日常生活。

  Charpter3

  收藏 / 夜周庄的月光宝盒

  不论是在船上,还是古巷中,抬头即见月,月色迷蒙,好像一首朦胧诗,时空就此轮转,这一刻化身江南水乡人。

  陶醉周庄的夜色,不如就夜宿一晚。在莼鲈之思、南湖隐居或周边民宿住下,伴着诗意与流水声入睡,千年的历史在夜的幽暗中静静流淌,再一次梦入周庄,回味江南夜色的神秘和迷离。

  “夜周庄”将旅游产品融入居民生活,打造的全新的水乡体验方式,“一昼一水乡,一夜一周庄”让周庄更为游人之向往。

  ///

  周庄如画,夜画周庄

  桨声灯影,船游周庄

  可能是zui周庄的体验

  月光流转,续写着一篇又一篇

  美满团圆的故事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