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窗灯火地,水陆一城门

时间:2021-09-17 09:15:17 来源:苏州文化旅游资讯

       公元前514年,吴国大夫伍子胥“相土尝水,象天法地”,在太湖以东构筑起一座气势雄伟的“阖闾大城”。盘门便是阖闾大城的八座城门之一。盘门城墙长300多米,高5米多,现存的砖砌城墙重建于元末明初,包含了水陆城门及瓮城。战时守城防御,汛期可防洪水,平时水陆通行,是我国古代水陆并联式城门的杰出范例。盘门西、南傍古运河,为连接京杭大运河与苏州古城的一个重要节点,因此,盘门不仅是城防要塞,也是交通要道。盘门还与瑞光塔、吴门桥并称为盘门三景。万窗灯火地,水陆一城门,千年大运河流淌不息,大运河畔的盘门三景,以全新的姿态展示着姑苏城的古韵今风。

 

盘门景区

地址:姑苏区东大街49号

票价:40元(苏州市民凭身份证免第一道票)

电话:0512-65260004

 

 

摄影:刘振

(责编:茅雨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