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人的夏日“快乐水” 绿豆汤测评来啦!
时间:2021-09-17 11:27:55 来源:苏州锦鲤

  绿豆汤全国都有,苏式绿豆汤却自成一派。

  薄荷水、糯米、绿豆、冬瓜糖、蜜枣、红绿丝……一碗超豪华的苏式绿豆汤,称得上苏州人的夏日“快乐水”。苏城这么多家绿豆汤,哪家最符合你的口味呢?今天小鲤就为大家贡献一份测评,以便大家挑选。

  目 录

  伴夏饮品店(原“紫笑香”)

  东吴苏锦记绿豆汤

  绿豆阿婆绿豆汤

  小爸爸绿豆汤

  薛记绿豆汤

  东吴小娘鱼绿豆汤

  01

  伴夏饮品店

  定慧寺巷53号

  想喝一杯绿豆汤,许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紫笑香。紫笑香是苏州饮品老字号,不过小伙伴们注意啦,位于定慧寺巷的紫笑香现已更名为伴夏饮品店。

图片

  一大杯薄荷水,一杯配料,外卖包装和以前不太一样,不知道味道有没有变化呢?一口下去,糯米软黏香糯,嚼起来很有弹性,喜欢有嚼劲的口感的小伙伴一定不能错过,绿豆也熬得软烂,口感沙沙的。

图片

  清凉透彻的薄荷水,酥软的绿豆,大颗的蜜枣,地道的红绿丝、冬瓜糖……没错,就是最传统的绿豆汤!甜度:★★★☆☆薄荷水凉度:★★★☆☆绿豆软度:★★★★★糯米糯度:★★★★★

  02

  东吴苏锦记绿豆汤

  宫巷39号101室

  就像杯子上印的那样,对于一些苏州人来说,观前街的苏锦记绿豆汤无疑就是儿时的味道,从小喝到大。这家店不仅有好喝的绿豆汤,还有鸡爪、芋艿等小吃,给了很多苏州人无可替代的回忆招牌绿豆汤除了基本的配料,没有其他花哨的食材,薄荷水单喝偏甜,但加入配料后,甜味便被中和,吃起来正好,大家可以多搅一搅哦。葡萄干的口感有些与众不同,一口咬下去有种脆感,蜜豆尤其甜,几乎快赶上蜜枣了。

图片

  甜度:★★★★☆薄荷水凉度:★★★★☆绿豆软度:★★★★★糯米糯度:★★★☆☆

  03

  绿豆阿婆绿豆汤

  十全街485号

  阿婆绿豆汤,听起来就很亲切。

图片

  一份招牌绿豆汤,每一口都能吃到糯米和绿豆,没有过多的配料,可能满足不了喜欢葡萄干、冬瓜糖的小伙伴。糯米软硬适中,黏而不腻,但绿豆不够酥软,薄荷水在甜度上寡淡了一点。

图片

  甜度:★★☆☆☆薄荷水凉度:★★★☆☆绿豆软度:★★☆☆☆糯米糯度:★★★☆☆

  04

  小爸爸绿豆汤

  王天井巷116号

  小爸爸是近几年火起来的网红店,据说做法都是家里老人传授的,保留了传统的手工艺。杯底颗颗分明的葡萄干最是吸睛,一眼看去便让人觉得配料分量很足。

图片

  薄荷水不会很凉,喝起来不冲,甜度也恰到好处,绿豆大颗开花,介于有颗粒感和绵软之间,糯米相对偏硬,不喜欢软烂糯米的可以选择这家。

图片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一般的冬瓜糖都是半透明的,但这家不太一样,两颗冬瓜糖呈纯白色,吃下去有白砂糖的绵密感,特别甜,牙口不好的小伙伴谨慎尝试!甜度:★★★☆☆薄荷水凉度:★★★☆☆绿豆软度:★★★☆☆糯米糯度:★★☆☆☆

  05

  薛记绿豆汤

  湄长路55号

  这家的薄荷水相较之下是最凉的,撕开封口,薄荷气就扑鼻而来,喝一口更是透心凉。甜度偏低,适合不喜欢甜的人。

图片

  绿豆颗粒分明,几乎没有煮开,通常浸泡过后,薄荷水都会因绿豆沙而变浑浊,但这家却依旧清澈。

图片

  白糯米不够软糯,没有什么嚼劲,血糯米的口感和白米饭相似,松散,没有粘性,咀嚼后有丝丝苦涩。配料诚意满满,蜜豆、芸豆都很大颗,数量也不少。甜度:★★☆☆☆薄荷水凉度:★★★★★绿豆软度:★☆☆☆☆糯米糯度:★☆☆☆☆

  06

  东吴小娘鱼绿豆汤

  娄葑街道中新路南徐家浜二村

  如果你喜欢熟软的绿豆和嚼劲满满的糯米,这家也可以尝试一下哦。

图片

  整体偏甜,但清凉不减,沁人心脾,夏天的燥热一扫而空。甜度:★★★★☆薄荷水凉度:★★★☆☆绿豆软度:★★★★★糯米糯度:★★★★★以上测评仅代表小鲤个人口味,哪家绿豆汤是你的心头好呢?欢迎留言补充分享哦!

责编:黄紫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