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燃!“不夜苏纶场”!
时间:2021-09-17 16:19:36 来源:

  夜经济是一座城市繁华和活力的体现

苏纶场

  筹建于清光绪二十一年(1895年)的苏纶场(原名苏纶纱厂),是苏州第一家现代化的纺织工厂。作为中国民族工业的先驱,这里曾盛极一时,是当时姑苏城最令人向往的繁华地。历经百年浮沉的苏纶场即将“盛装归来”再现灯火辉煌的繁华!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夜间经济的决策部署,保护区、姑苏区在全市率先打造兼顾“江南文化”和“时尚国际”的品牌夜市,围绕“2+2”夜市品牌空间布局,将打造四大精品系列夜市,“不夜苏纶场”就是其中之一。

  吴门桥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突出市场化原则,积极协调推动苏纶场产权方和运营策划公司合作,依托苏纶场浓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资源禀赋,融合“民国工业文明”和“苏式生活典范”,打造“不夜苏纶场”品牌夜市,并联动上海思南公馆,放大沪苏同城效应,进一步激发和释放消费潜力,丰富“姑苏八点半”夜间经济品牌内涵。

  据悉,“不夜苏纶场”将从9月持续至12月,围绕“记忆、美食、社交、潮玩”四大方向,打造“走进苏纶场”序章和“忆百年时光”“逛古城烟火”“品江南文化”“赏光影苏秀”四大功能区域,通过市场运营和政策拉动,充分调动市场主体参与夜间经济的积极性,增强夜经济的生命力。届时,将有近50个特色项目入驻。

  序章:走进苏纶场

  在人民路路口,设计大型灯光装置并设置导览展示。装置以民国风情中较有辨识度的“官绿、洛神朱、鎏金”作为主色调,吸引南门商圈、人民路沿线及地铁4号线客流。

  效果图

  四大功能区域

  >>>>

  忆百年时光

  通过各种老照片、老物件的展示以及五感交互设计,结合有声互动,讲述苏纶场百年辉煌,传递实业精神,唤醒苏州百姓的共同记忆。

  效果图

  >>>>

  逛古城烟火

  深挖姑苏老字号和本地美食,联动沪上顶流网红品牌,以线上头部平台为宣传窗口,打造流量聚集地;策划设计美食市集,联动沪苏区域及场内多家品牌,打造苏纶场超级美食聚集地。

  效果图

  >>>>

  品江南文化

  以民国风情、文创联动、苏工苏作为核心,设计动线,落地文创民国风情街区及苏式生活体验区,解读吴地文化的灵魂底色和精神基因。

  效果图

  >>>>

  赏光影苏秀

  结合苏纶场的传统建筑楼体,利用新媒体技术,打造苏州首个楼体3D光影秀。同时,在盘门路口设计共享舞台,在节庆假日期间,邀请沪苏原创乐队、音乐厂牌及大学生乐队等,进行音乐文化交流,共同打造青年音乐竞技场。

  效果图

  为协调做好“不夜苏纶场”开市事宜,吴门桥街道主动作为,积极谋划,成立苏纶场夜经济工作专班,以周为节点制定项目实施进度表,挂图作战,确保夜经济工作高效务实推进;同时,邀请策划公司全程参与项目调研,深入探讨苏纶场项目市场化运营的方向和路径,并对标上海新天地,进行整体策划。

  当前,为深化全区夜间经济繁荣发展、挖掘夜间消费潜力,保护区、姑苏区打造的“盛世观前街”“繁华金阊门”“灯火平门塘”等夜市品牌项目也在全力推进中。

责编:黄紫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