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市疾控中心党委
时间:2021-09-18 08:38:56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宋颖佳、陆劲云】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公共卫生事业更加备受关注。在这个过程中,有一群人,是排雷兵、侦查员,又是宣讲员、守护者。日前,苏州市疾控中心党委获评为“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9月16日上午,在相城区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的工作人员,正在对登记、接种、留观等疫苗接种的全流程展开督导。

  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科副科长、副主任医师刘娜介绍,督导工作主要是为了确保疫苗安全有效接种。既往对常规预防接种门诊也有督导工作,新冠疫情以来,对于新冠疫苗接种强化了督导,大概平均每两个月就能覆盖到全市的281家预防接种门诊。

  事无巨细,不放过每个环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疾控人的脚步,就没有停下来。

  事实上,从去年新冠疫情暴发之初,市疾控中心党委就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带领中心全员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成功发现并高效处置江苏省首例确诊病例,在省内率先建立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关键场所消杀指导,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刘娜表示,作为党员首先要克服恐惧、不惧困难,这也是从医者的使命、党员的担当。

  目前,苏州疾控已建立城市核酸检测基地,日最大检测量达4.5万管,对全市64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技术指导和质量控制,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也在有序开展中。

  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时秋芳介绍,一方面继续抓好疫情的常态化工作,另外一方面将持续推进疾控体系的改革,比如加快迁建项目的建设。未来也会建设国内领先的全民健康科普基地、创建公共卫生实训基地、探索医防融合、校地融合的创新发展模式,为苏城的百姓健康谋福利、为健康苏州、健康中国贡献疾控力量。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