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报告会
时间:2021-09-22 08:46:33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原标题:苏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统战工作专题学习报告会

  【时政专稿 徐坚、冯威】

  9月18日,苏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统战工作专题学习报告会。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市委副书记朱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参加学习。

  学习报告会邀请了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作了专题辅导。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要学习贯彻《条例》精神,有针对性开展学习宣讲,加强理论阐释,引导广大干部做到领会精神实质、明确任务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要主动对标对表,尽快研究制定符合苏州统战工作实际的实施方案。

  ☆要强化督促检查,及时了解《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坚决维护党内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要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向广大统战成员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要广泛团结和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最大限度增进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向心力量。

  ☆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职能优势,积极协同配合,促进统战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要充分发挥统战工作优势,在服务中心工作上下功夫,动员广大成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撑。

  ☆要充分放大民主协商的政治优势,发挥好党外人士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方面的积极作用。

  ☆要在汇聚各方力量上下功夫,建立健全政企沟通协商制度,持续推进“民营企业大走访”活动,最大限度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要积极做好与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联系,不断凝聚起推动苏州发展的蓬勃力量。

  ☆要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不断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摄影:王亭川)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