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这五年·我和我的城 | 张帆与特殊班列的“一带一路”情缘
时间:2021-09-24 10:33:39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9月22日凌晨1时许,今年第318列苏州中欧班列满载电子产品、数控机床、医疗器械,驶离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前往德国汉堡。  

  “去年除夕,我们在物流中心过大年;今年中秋夜,我们在物流中心赏月!”目送班列远去,苏州市国际班列货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帆抬头望月,在工作微信群里打趣说。  

  列车启程的“轰隆”声渐渐远去,物流中心迎来短暂的宁静。再过两个小时,第41列中欧班列回程列车即将抵达……张帆压根没想到,从2012年11月首次开行的苏州中欧班列,如今已发展成进出口双向7条线路,并成为苏州外资外贸和制造业企业融入国际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重要战略通道。仅2020年,苏州中欧班列开行362列,发运标准集装箱29720箱,发送货物23万吨,货值13.53亿美元。

  (苏报融媒记者 陈秀雅/文 倪黎祥/摄 蒋祖华 周小曼 舒婷/摄制)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