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园林文化主题游
时间:2021-09-24 15:45:25 来源:名城苏州网

  苏州园林文化主题游

  苏州园林近百座,中国古典私家园林的杰出代表,浓缩大自然之精华,典雅古朴、精致秀气,花光水影、蕉窗听雨,采千块多姿的湖畔奇石,分一片迷蒙的吴门烟水。

  1.“品园·雅逸”园景经典线

  苏州园林,花草树木中赋予文人风骨,分水裁山中孕含吴地雅蕴。拙政园山水萦绕,花木繁茂,层次分明,厅榭精美,清新秀雅,极具诗情画意,誉为“中国园林之母”。网师园布局精致,深藏文化内涵,极富园林气息,中小古典园林的代表作。艺圃布局简练开朗,风格自然质朴,无繁琐堆砌娇捏做作,艺术价值远胜晚清。怡园博采众园之长,以琴会友,“怡园琴会”成为千古佳话。

  2.“赏园·问月”夜赏幽庭线

  夜风习习扣门环,深院幽庭坐听曲,夜间园林里独享细赏。网师园的《网师戏语》实景戏曲演艺,在岁月中打磨,凸显迷人魅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为特定旅游项目。拙政园的《拙政问雅》,一条游线穿越500年,乘夜园之幽,回归清心自我。沧浪亭的《浮生六记》,“春再”一折戏,昆曲正上演。严家花园的《遇见姑苏·木渎往事》,首部园林沉浸式实景话剧,戏中有戏,景中生景。退思园的《退思邀月》,造就“月是人间客,嬉戏夜色间”的浪漫意境。

  3.“游园·石趣”假山真趣线

  石为园之骨,山由堆叠出。园中假山有如天开,尽得造化。留园厅堂宏敞华丽,庭院变化万千,内藏太湖石以“冠云峰”为最,有“不出城郭而获山林之趣”。狮子林拥有国内最大的古代假山群,出神入化,堪为迷宫,誉为“假山王国”。“耦园住佳耦,城曲筑诗城”,黄石假山气势雄伟,浑厚古朴,苏州园林假山之上品。环秀山庄的湖石假山出自叠山大师戈裕良之手,将名山洞府融会于胸,运石如笔,终成千古名作。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