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创造新成就迈上新台阶 展现“强富美高”生动现实图景
时间:2021-09-25 18:51:57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郑 晨】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苏州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

  五年来,苏州地区生产总值历史性迈上2万亿元新台阶、位居全国第六。

  “经济强”的基础更加雄厚。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拥有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两个万亿级产业,境内上市公司165家、位居全国第五。

  “百姓富”的成果更加丰硕。城乡公共服务支出占比保持在75%以上。城镇新增就业89.2万人。城乡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7.1%和8%,2020年分别达7.1万元和3.76万元。累计新改扩建学校528所,普高录取比例提高至65%。新增三甲医院7家,“健康苏州”建设入选国家典型案例。

  “环境美”的底色更加鲜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贯彻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方针,长江干流及主要通江河道水质全部达Ⅲ类及以上,太湖围网养殖拆除、长江流域禁捕退捕任务全面完成。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提高17.5个百分点,PM2.5年均浓度下降43%,在全省率先达到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社会文明程度高”的名片更加亮丽。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满堂红”、双拥模范城市“七连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全覆盖。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