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报告金句引热议 新图景中有新憧憬
时间:2021-09-26 19:26:09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 乔亚平、朱振海】

  党代会报告中,有成绩有蓝图,也有力量。众多金句让代表们倍感振奋,一些新名词、新提法也让大家看到新图景,有了新憧憬。

  扎根昆山农村14年,党代表翟超群特别关注“乡村振兴”,为此,他特意把报告中的相关内容作了梳理。  

  昆山市职业农民培育指导站站长翟超群介绍,30页的报告花了两页的篇幅讲了苏州的乡村振兴、未来的设想和规划,明确地提出来到2022年苏州要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的现代化。这对从事“三农”工作的人来说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和振奋人心的消息。  

  “碳达峰、碳中和”、“智慧安全韧性城市”这些新提法,也让代表们看到了“大展拳脚”的机会。  

  中国人保苏州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高峰表示,报告里边提到了碳达峰、碳中和,这方面人保是大有可为的 ,公司现在已经聚焦了“绿色保险”领域,成立了绿色保险苏州创新实验室,在承保模式、商业模式、服务模式和资金应用环节进行了创新上的突破。  

  苏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支队长、市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李晶表示,报告里面首次提出了苏州安全韧性城市建设,对他有非常大的触动,苏州现在人口聚集,流动量非常大,已经达到了一个大型城市的能级,所以各方面遇到的问题也比较复杂。城市如何更智慧,如何更扛压,如何能让我们城市更为有韧性,这就是以后未来的智慧城市建设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要紧紧抓住头五年。报告提出,要在“没有先例”的方面力争做出成功案例,在“普遍在做”的方面力争做得更好更快,这让代表们感受到一种“紧迫感”。  

  保护区盘门历史文化片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沧浪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宇操表示,要抓住头五年激励“从头越”的豪气、“肯登攀”的胆气和“试比高”的志气,这让她深受鼓舞、备感振奋。作为一名来自姑苏区基层街道的党代表,深深地感受到“等不起”的紧迫感、 “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大家一定会全力以赴为擦亮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的金字招牌、为了苏州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自己所有的力量。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