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加快推进教育综合改革 未来五年新改扩建学校近400所
时间:2021-09-27 13:53:14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 矫荷、姚哲愚】

  教育是民生的基础,它关乎着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庭的未来。苏州的学校有多少所、学位有多少个、升学率有多少,这些都是老百姓非常关心的话题,也是代表们关注的重点之一。  

  过去五年,苏州累计新改扩建学校528所,获评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城市,普高录取比例提高到65%,教育服务持续优化。市党代会报告指出,未来五年,苏州还将加快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新改扩建学校近400所,新增学位超46万个。要深入推进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深化“双元制”“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  

  苏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表示,要充分发挥沪苏教育携手的协同效应,拿出更多的真招和实招,用心用力的做好老百姓最关注的普高扩招、“双减”政策的落地,还有名城名校集团化办学这些重点工作,以高质量的教育来塑造高品质的生活环境、营商环境、发展环境,努力建设展现最美窗口、新苏州的教育新图景。  

  过去五年,苏州城镇新增就业89.2万人。报告提出,未来五年,苏州将大力推动就业增收。拓展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渠道,实施职业技能提升工程,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苏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正表示,苏州要着力打造劳动者就业创业的首选城市,打造劳动关系的模范城市。同时也要跟其他部门共同努力,从教育、医疗、住房、公共文化资源的供给等各个方面,让劳动者到苏州来觉得是首选的,是能够实现他价值的。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