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养生丨秋天胃病高发,这么做能养胃!
时间:2021-09-28 08:22:02 来源:苏周到客户端

  天气逐渐转凉,寒暑交替,气温变化大,很容易诱发新的疾病,或导致旧病反复发作。比如胃病,就是一种喜暖怕寒的疾病。所以本身就患有慢性胃炎,以及胃、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的患者,在这个季节很容易反复发作,需尤其引起重视。

  【秋天该如何养胃

  1、要注意胃部的保暖,适时增添衣服,夜晚睡觉盖好被褥。

  2、应尽量保持心情愉悦。胃病、十二指肠溃疡等症的发生与发展,与人的情绪、心态密切相关。因此,要讲究心理卫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

  3、要注意适量运动。进行适度的运动锻炼,以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4、饮食调护方面,胃病患者的秋季饮食应以温、软、淡、素、鲜为宜,做到定时定量,少食多餐。

  5、胃病患者要注意忌嘴不吃过冷、过烫、过硬、过辣、过粘的食物,更忌暴饮暴食。

  【秋季养胃食材推荐】

  1、花生

  花生入脾、肺经,有健脾益胃、润肠通便的作用。

  2、红薯

  红薯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的功效。

  3、板栗

  建议早晚取几颗新鲜板栗,细细咀嚼,长期坚持,就能收到很好的效果。

  4、山药

  山药被称为“秋季第一补”,有健脾、补肺、固肾、益精的功效。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