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用标准赋能“苏州制造”!第二批“苏州制造”品牌认证团体标准发布
时间:2021-09-30 14:07:16 来源:名城苏州网

  当标准遇上“苏州制造”,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9月29日,2021年苏州市“质量月”主题活动在苏州高新区举行,第二批“苏州制造”品牌认证团体标准发布,三家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企业代表发言,畅谈助力“苏州制造”品牌提升,用标准来赋能。

  据了解,第二批“苏州制造”品牌认证团体标准,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精品钢材、5G通信、智能家居、医疗器械等产业,代表了各个领域的领先水平。

  “在标准制定时,为了保证标准本身的质量,每一项‘苏州制造’标准都要经过严格的先进性审查,确保以高标准引领高水平制造。”苏州市质量和标准化院院长沈俊杰举例说,“比如苏州制造团体标准《通信电源用阻燃软电缆》,在护套层、绝缘层机械性能,包括抗张强度、断裂伸长率等方面均强于行业标准,冲击实验、 卷绕实验、拉伸实验的低温环境由行业标准的-20度提高到-30度,让产品更可靠;便携金属折梯标准,除了在加工工艺如外观毛刺、尺寸偏差高于国家标准之外,压力试验载荷、弯曲实验载荷在安全标准的基础上提高了20%左右,让梯子更安全。”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有了质量企业才能发展”,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副总裁许金龙告诉看苏州记者,“我们在中国开创性地发展了Q4.0质量管理模块,通过Q4.0实践,2018年以来工厂内部报废年均下降10%,外部质量客户投诉下降50%,总体质量指标连年提升超过10%,提高了行业的整体规范化”。

  看苏州记者了解到,Q4.0质量管理模块以数据化、智能化、权价值流协作机制为三大支柱,是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得以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

  长期以来,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严把质量关,实现了年产值快速增长。“从2018年开始,博世的产值每年都要增长30%以上,2020年博世的销售额已经达到270亿元”,许金龙说。

  苏州本土企业也不甘示弱。好孩子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市东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都是中国质量奖提名企业。

  “好孩子集团从32年前的一家破旧的校办工厂,成长为如今的全球婴童产品的领导者,关键还是靠的质量立企。”好孩子集团副总裁竺云龙在现场发言中说,“我们一直努力争做全球婴童产品细分领域里各项标准的制定者,研发投入,不遗余力。”

  活动中,苏州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中心、浒墅关经济技术开发区质量赋能站揭牌,第二批“厂商一体化”无理由退货承诺企业授牌,江苏富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0家苏州市质量奖企业正式公布。(看苏州专稿 文/卢奕)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