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式面,YYDS!

时间:2021-10-05 09:44:54 来源:苏州文化旅游资讯

  苏州人的一天是从一碗苏式面开始的,国庆来苏州,怎么能不尝尝苏式面呢?

  第一碗,秃黄油面。将蟹肉、蟹黄、蟹膏单拆出来,用猪油炒制,制成蟹粉或更奢侈的秃黄油。再把它们盖在苏州细面上拌匀,微微的咸腥之间就是无尽的甘甜,实乃面中极品!

  第二碗,三虾面。今年高温天超长待机,三虾面作为盛夏美味,可以缠绵到十一假期后。鲜甜的虾仁、金黄的虾脑、爆浆的虾籽,三者合而为一造就不凡的江南鲜味。

  第三碗,焖肉面。当你看见一块一层皮、一层肥、一层瘦的焖肉时,请不要辜负它,把它焖到面条底下。三分钟后,你就会喜提一块脱胎换骨的焖肉。

  第四碗,羊肉面。白水炖羊肉,焖至酥烂后汤配面,盖上羊肉浇头,再加一把蒜叶,上桌后再按自己的口味加点盐,喝一口,品尝肉之鲜。

  第五碗,酱鹅面。入秋的鹅肉质细腻,肥瘦适宜,作为秋天贴秋膘的选择十分契合。

  第六碗,蕈油面。所谓蕈油面,就是采摘野生的“蕈子”炒制出“蕈油”盖在面上,其鲜美堪称一绝。

  第七碗,寺庙素面。秋天是各种鲜味素菜尤其是菌类的赏味季节,那么用纯素菜来烹饪的素面自然也会迎来味觉上的巅峰体验。

  来源:情调苏州

  摄影:刘振

(责编:胡晓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