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蒋巷村“新掌门人”
时间:2021-10-08 09:59:51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陈秋燕、刘腾】

 

  常熟蒋巷村,是家喻户晓的“明星村”。今年初,蒋巷村当家人常德盛老书记正式卸任,接他班的是46岁的蒋玉英。日前,蒋玉英获评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今天身边的苏州榜样,我们一起来认识这位“新掌门人”。

  初秋的蒋巷村,1200亩水稻田里的,稻穗已渐渐泛黄,丰收在望。

  常熟市支塘镇蒋巷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蒋玉英来到稻田里查看庄稼长势,她告诉记者,这里的大米全程不用化肥农药,属于有机大米。最近稻子都抽穗了,要来看看长势。

  蒋玉英是土生土长的蒋巷人,25年来她一直扎根于蒋巷村,以身边的先进典型常德盛为学习榜样。今年1月,接过掌门人的重担后,压力也随之而来。

  蒋玉英说,蒋巷村在老书记几十年的带领下已经走上了农业起家、工业发家、旅游旺家、生态美家的道路,自己接班之后就要探索怎样在继续走好前面4条路的基础上,做好精神传家,让蒋巷村在原有的基础上要有新的发展产能、新的发展动力,带来新的变化。

  如何创新,蒋玉英带着团队已经有了规划。随着优质稻米高质量示范基地的建设,千亩良田里,会有深度的体验项目,传统农业将被打造成网红的乡村旅游打卡点;蒋巷村与中国电力合作的零碳数字乡村振兴项目,作为全国样板也开始落地实施。

  除了创新,蒋玉英依然不忘老书记的“乡情工作法”,时刻把村民放在第一位。

  上任大半年时光,她拓宽了马路,增设停车位,增加健身步道,改造了老年公寓环境等等,蒋玉英将目标清晰的刻在了她总结提炼出的“花开常盛”的党建品牌中。

  蒋玉英总结说,“花开常盛”的党建品牌总结起来就是党建之花常盛、文明之花常盛、幸福之花常盛,归根结底是要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让生活在蒋巷村的人民安居乐业。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