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青春在基层焕发光芒
时间:2021-10-08 10:07:32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朱春斌】

 

  系列报道《身边的苏州榜样》,本期我们来认识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姑苏区双塔街道锦帆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金丽娜。

  在姑苏区体育场路1号的“幸福大院”,居民们围坐一团,商量如何更好地打造居民自己的会客厅。“幸福大院”原来是一块空地,没有物业管理,金丽娜来了后,萌生了打造“幸福大院”的想法,居民们也纷纷献计献策、出人出力,把荒废的绿地变成小花园。在这里,居民不仅是建设者更是管理者,更涌动着浓浓的邻里情。

  姑苏区双塔街道锦帆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金丽娜介绍,这个大院成了老百姓的第二会客厅,老百姓遇到的一些难题难事儿也可以通过网格力量提交上级进行处理。

  为鼓励居民作为社区文明的传播者、参与者,金丽娜还打造了“板凳会议”、“管家联盟”、“美丽楼道”等多项制度。去年,她还结合锦帆路社区红色路线等特点,挖掘小巷红色记忆,策划了“寻声—世界为你停下”红色情景体验,让更多人了解苏州“红色故事”。

  金丽娜大学毕业后就进入社区工作,10年青春年华在基层焕发光芒,用脚步走近群众,用真心贴近民心,为民服务,初心不改。

  金丽娜表示,作为党员,首先得从自身出发带动身边的群众,同时也希望把支部能够建在网格上,把阵地建在家门口、把服务深入到老百姓每个人的心里。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